雾之国

咸鱼晚期_(:з」∠)_

【明唐】南秋

许久前摸的鱼
想着昨天发结果忘记了…
这是一只喵一只炮的故事【废话
我觉得挺甜的,真的
题目是随便取的…

那么

ready?

Go!



============================================================================





1)
陆南和唐秋是一对搭档,合伙杀人的那种。
这一明教一唐门狼狈为奸配合默契,杀人越货无往不利。
放心唐门戒律还是有好好遵守的。
对连带着陆南一起。



2)
其实这两人一开始都是单独接单的。
但架不住总有雇主想着人多力量大。
于是他俩老在目标家的房梁/屋顶/窗户外遇上。
对此陆南表示这都是缘分。
“缘你个锤锤!”唐秋抬手就是一发追命箭。



3)
在互抢人头阻挠对方你追我赶追到我就让你嘿嘿嘿不对是把酬劳分你一半等一系列活动后,他们决定组队。
“先说好,酬劳五五分,路费你全包。”唐秋看着对方一身的精六插八,心里的算盘打得啪啪响。
陆南也不生气,笑笑道“好。”
然后他们为谁的名字放在前面打了一架。
最后陆南赢了。



4)
两人刚组队的时候唐秋的内心简直是崩溃的。
不是因为这个新搭档官话不好老把指令听错惊动目标,而是他喜欢对着目标放极乐引。
不管唐秋是不是在他旁边隐身读追命。
被打断了无数次读条并被搭档抱了个满怀的唐秋表示他不想回忆。
蓝瘦,香菇。



5)
渐渐的两人开始有默契了,任务成功率直线上升。
你缴械来我追命,你补刀来我清场。
唐秋数着银票欣慰的表示搭档智商渐涨,终于能省心了。
除了陆南总叫他糖球。



6)
“糖球。”陆南叫到。
“瓜娃子嗦了多少次老子叫唐秋!”他用丢化血镖的手法丢了枚干辣椒到陆南头上,“今天的晚饭没有你的份了!”
“别别别我错了球球我一定好好学官话!”陆南双手奉上干辣椒用圣女评价为杀伤力和猫咪撒娇一样的眼神看着对方,就差卷毛里没竖起一对猫耳朵了。
饶是唐秋也架不住这等眼神攻击,只能捞过一边玩闹的两只门派跟宠丢给陆南“去去去一边耍去,还有老子不和你的猫一个名儿!再叫错晚上就等着喝西北风吧!”
成功确保了晚饭的明教左手一只猪右手一只猫,中气十足的应道“好哒阿秋!”

然后愉悦的忽略了身后传来的“叫老子全名!”的怒吼。
“阿秋真可爱啊,和球球你一样可爱。”陆南回忆着唐门刚刚微微发红的耳尖和轻飘飘飞到自己头顶上的干辣椒,这么对自家的跟宠说道。
结果晚上他被辣的一脸眼泪鼻涕。
机关小猪在主人脚边转了个圈,深藏功与名。



7)
陆南很早就注意到了那个唐门杀手。
与喜欢正面交锋享受以一敌多刺激的自己不同,他如黑夜里的一缕影子,隐藏在重重阴影之下,安静等待着能一击毙命的机会。
陆南是不屑于这种杀人方式的,他喜欢拼杀时的刀光剑影与激战后的酣畅淋漓,而非万番隐忍只为一击,那一点也不痛快。
直到他看见那个唐门杀手出手时的模样。
唐门杀手如一把绝世的利剑,撕破黑暗直抵心脏,他干脆利落的抬手放箭,复而一转,绚烂的光华从身后绽开,又化为一道流光紧随弩箭而去,轻巧的没入目标要害。
唐门杀手也不逗留,只张开机关翼,腾身消失在夜空中,行云流水,利落果决。
陆南被这刹那的光华牢牢吸引,无法自拔。
原来这样杀人也能如此畅快,他想。
他开始期待再次遇见唐门杀手。



8)
唐秋是一个认真敬业的唐门杀手。
他被师父捡回堡里,师父给他饭吃,教他本事,后来师父走了,他就接替了师父的位置当起了杀手。
这样师父就能一直自在逍遥啦。他这么写信给远在苗疆的师父,然后被好一顿骂。
别死啦你个不省心的瓜娃儿,师父最后写到,随信寄来了一大堆苗疆秘药。
他也遇上几次那个明教杀手出任务,对方双刀间迸溅的火花直直地印进他的眼睛。
明教杀手如一头优雅而致命的猛兽,在人群中亮出爪牙,所过之处刀光血影。
他躲在暗处看着那明教兀立在尸堆里,双眸灼灼。
原来杀人也能这样爽快,他想。
他开始期待再次遇上明教杀手。



9)
是陆南先告的白。
彼时两人刚完成一笔大单子,气喘吁吁的躺在崖顶上,头上的月亮圆滚滚,亮澄澄。
陆南突然翻了个身,把唐秋圈进怀里,红着脸结结巴巴的说;“阿秋我喜欢你,我们以后一直一起接任务一起生活好不好?”
唐秋想着这瓜娃子眼睛贼亮,都快亮过月亮了真闪啊,一边说着让陆南哭笑不得的话。
“以后碗都是你洗”“好”
“柴都是你劈”“好”
“衣服也是你洗”“阿秋这个能一起洗吗血好难洗的啊QAQ”
最后被压在地上酱酱酿酿的唐秋昏睡过去前想的是陆南这瓜娃啥时候在周围放的烟花?



10)
他们相伴着走过了许多个春夏秋冬,没有任务的时候两人也会到处走走,看一看险峻山峰,粼粼湖光。
他们即是搭档也是朋友,似家人也似恋人。
但是没人说出过那三个字。
杀手毕竟是个高危职业,指不定哪天就见不到第二天的太阳了。
到时候剩下的那人只得守着那三个字,终其一生,画地为牢。
那可太难受了,还是享受当下来的轻松自在不是。
唐秋迷迷糊糊的想着,往陆南的怀里缩了缩,沉沉睡去。



11)
这辈子过得还是挺值的。
唐秋躺在地上,迷迷糊糊的想着。
雨水把他身上的血迹冲了个干净,也淋的唐秋有点冷。
“诶呀这样烟花还点的起来吗。”他慢慢侧过身,小心护着手上的火折子点起了烟花。
烟花环绕中他挪回了原地,侧脸看着身旁的空气。
“有句话之前没胆子说,后来没机会说,现在该是时候说啦。”
他努力睁着眼看向虚空,一字一句认真说:“陆南,我爱你。”
末了他翘了翘嘴角,眼神渐渐暗淡下去。
“这回可是我放烟花告的白啊,你在下面满怀感激的等我找你去吧。”
“好好好,我等着你。”空气中有人轻笑出声
“唐秋,我也爱你。”

end
or
tbc!














12)
这是什么情况?!
唐秋睁开眼,对着把自己围的密不透风的烟花一脸懵逼。
“阿秋快看!这是我给你攒的烟花!”一旁的陆南笑的正欢。
“所以你个瓜娃就在下面鼓捣这些东西?!”唐秋看着忘川河边放的正好的烟花心情十分复杂。
“本来是想等阿秋下来后放给你看顺便说我爱你的,结果阿秋先我一步说了。”陆南把唐秋报进怀里,亲了亲,又亲了亲。
啊时隔多年的阿秋!还是那么可爱!
“阿秋我带你去看风景!我和黑白无常关系可好啦!之前七夕的时候有偷偷上去看过你哦,诶呀那个花灯看的我好感动!”
“我就说当时怎么周围那么冷好多花灯还莫名其妙就灭了原来是你......不对谁让你看了!站住!看我不收拾你!”
“哈哈哈阿秋快来追啊,追到我们就来嘿嘿嘿!”
“滚!”
今天的地府,比往常还要热闹啊。

END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D

评论(2)
热度(17)
©雾之国 | Powered by LOFTER